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巢湖市栏杆集镇开展返乡农民工专题法治宣传讲座

巢湖市栏杆集镇开展返乡农民工专题法治宣传讲座

2019-01-18

       春节将至,迎来农民工返乡热潮,为了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引导农民工合理表达诉求、合法维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1月16日上午,栏杆集镇开展了返乡农民工专题法治宣传讲座。

       讲座以《安徽省法律援助条例》为切入点,讲述了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的含义,法律援助的申请受理程序,并着重强调法律援助为农民工维权开通了“绿色通道”,无需提供经济困难证明。主讲人特别提醒广大农民工在维权过程中要保持冷静不要采取缠访闹访、暴力讨要等极端手段讨薪,在个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通过12348法律服务专线表达诉求并获得帮助。

       此次讲座共有61人参加,分发宣传资料122份,有力地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法律的认识,树立对公平正义的信心,让广大群众在2019年伊始感受法律的温度与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