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在...

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在巢湖启动

2019-01-16

       1月1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等多部门主办的2019“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启动仪式在巢湖市烔炀镇南湖方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洪永平,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何颖,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俊杰,巢湖市委书记、安徽巢湖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耿延强,市领导张生、李萍、张勇华等出席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生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在巢湖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委、合肥市委对巢湖人民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充分体现了广大文艺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尚精神和价值追求。他代表巢湖市委、市政府,向信任支持巢湖工作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向参加文化文艺服务活动的所有文艺工作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关心、支持巢湖建设与发展的领导、朋友、艺术家们常来巢湖走一走、常到巢湖的村中看一看。他指出,下一步,巢湖市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引领,不断加强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夯实文化事业基础,扶持文艺队伍发展,打造文化品牌,切实做到“与人民同行,与百姓同乐”,全力促进群众文化实现真正繁荣,不断提升百姓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为群众书写“福”字以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为主题的春联;摄影家为群众拍摄全家福;音乐家和舞蹈家为村居文艺爱好者进行培训指导;省作协和杂志社向群众赠送《传奇•传记文学选刊》《艺术界》等期刊,省剧协、省曲协艺术家分别以戏曲、曲艺等形式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 2019年春节期间,省文联还将组织一批文艺“轻骑兵”以小分队的形式开展“送文化年货”活动,通过各类惠民、为民、乐民的文艺志愿服务,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