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巢湖市举办第七批科技特派员培训班

巢湖市举办第七批科技特派员培训班

2019-01-03

       12月18日,巢湖市第七批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在巢湖市人大会议中心举行,全市第七批科技特派员及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示范基地负责人7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班邀请了巢湖学院晏娟博士和合肥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王庆生副处长围绕科技特派员相关政策及如何开展科技特派员工作进行了授课,巢湖市科技局副局长戴学兵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晏娟博士在报告中讲述了科技特派员的由来与发展经过,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生动形象的实际案例阐明科技特派员在农业生产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晏娟博士认为,要做好科技特派员的工作,应以科技为手段,以提升产业为切入点,以农户和合作社为服务对象,以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主要目标。应将科技特派员的专业技能、派驻地的特色产品、农民实际的技术需求相结合,因地、因人制宜,从而发挥科技特派员最大的作用,帮助农业增收增益。

       王庆生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对各级科技特派员政策进行了解说,让大家在熟练掌握政策的同时,加深了对此项工作的认知。他还强调科技特派员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政产学研平台建设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通过培训,科技特派员对相关政策加深了了解,通过案例剖析,也对各自今后的工作有所启发,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我市科技特派员已达60人,近两年在加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科技扶贫、技术引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平台的建设、专利申报、企业的技术革新等方面一直发挥着积极作用,有力促进了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