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巢湖市2018年度“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结束

巢湖市2018年度“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结束

2018-12-24

       为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更多新型职业农民立足农业创业兴业,加速农业现代化进程,助力乡村振兴,巢湖市农委今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顺利开展“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活动。

       巢湖市2018年度“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评选要求严、标准高:一是拥护党的农村政策,遵纪守法,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二是积极参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且当年至少实施一项农业绿色生产模式;三是对农业新技术推广和农民增收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带动周边农户不少于20户,帮扶当地贫困户5户以上,且成效明显;四是通过培训取得《新型职业农民证书》;五是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5年以上,且达到一定规模。

       市农委组织专家组从各乡镇推荐申报的14名候选人中评选出达标人选,公示无异议后,发布表彰通知,正式授予童文华等10人为巢湖市2018年“十佳新型职业农民”荣誉称号,并鼓励他们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生态农业理念,加强继续教育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我市现代农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