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职教中心:技能服务深入百姓 文明实践花开村居

长兴职教中心:技能服务深入百姓 文明实践花开村居

2020-11-16

为响应“职业教育活动周”号召,宣传长兴职教中心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全面展示职业教育办学特色,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业伟大的时代风尚,11月12日中午,长兴职教中心乐助志愿者前往龙山街道高山岭村,开展“技能服务深入百姓  文明实践花开社区”主题活动。

合影.JPG

当天中午,乐助志愿者们分成两组,高举旗帜,整装待发,分别开展家电维修和清理社区卫生死角活动。不到1个小时,展台上就摆满了电磁炉、电水壶、电暖风等需要维修的电器,学校电气专业的邵水寿老师带领着电气班的学生,一坐下来就开始忙碌,他们热情招呼,小心拆装,仔细排查故障,认真修理。对于不能搬运的大型电器来说,邵老师还提供了上门服务。高山岭的一位村民说:“非常感谢长兴职教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开展这样的服务活动,小家电坏了,修理店远,售后也麻烦,扔了又可惜,这样的活动实实在在解决了大家的苦恼,简直太好了,欢迎下次再来。”

家电维修2.JPG


家电维修1.JPG

乐助志愿者的另外一个小分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拿着卫生工具,不怕苦、不怕累,扫的扫、捡的捡,将社区及四周的垃圾打扫干净,为小区居民带来整洁的环境。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了居民的连续称赞。同时,志愿者们也从中收获了专业实战与志愿服务的一份满足。

卫生保洁.jpg

 本次活动是长兴职教中心与社区、村居等共建单位常态化模式的实践,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学校将围绕全面提升学生技能水平为目标,继续探讨、创新技能培训方式方法,大力推进“技能进社区”服务工作,让市民近距离体验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进一步扩大中等职业教育影响力,促进职业教育在服务地方经济、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