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洪桥镇社区教育中心鸿鹄宣讲社团开展送教活动

洪桥镇社区教育中心鸿鹄宣讲社团开展送教活动

2020-10-19

10月14日下午,长兴县洪桥镇社区教育中心鸿鹄宣讲社团的几位志愿者老师来到湖州市飞英小学,给四年级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又有意义的“自我保护”课。

负责此次上课的彭国艳老师通过图片讲解、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方法,让孩子们从认识和保护自己身体、保护自己的隐私、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遭遇危害时该怎么办、遭遇性侵该怎么做等五个方面进行讲座,通过讲座提高了14岁以下的孩子自我保护意识、自我防范能力。课后志愿者们给每位孩子发放一份“女童保护”宣传手册,让孩子回家后与父母一起学习和成长,从而让家长们也了解和参与“儿童自我保护”的公益行为,提升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关爱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此次讲座很受孩子们和学校老师的欢迎。

10月15日下午,宣讲社团的吴雪梅老师又来到湖州织里孟乡港村,给社区老人们送去了关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讲座,吴老师首先在互动中让老人们了解了自身生活习惯中存在的很多问题,接着通过PPT、视频等方法从健康四大基石方面进行讲解:1.合理膳食:避免高盐、高脂饮食,尽量选择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多进食保护心脑血管的食物,如芹菜、黑木耳、绿叶蔬菜等;2.戒烟限酒:烟对心血管系统影响较大,建议戒烟,适当饮酒对心血管系统有一定帮助,但一定要限量,切不可贪杯;3.适当运动:适当运动能让心脏保持相对平稳的运行状态,建议通过“心跳次数达到170减掉年龄”公式把握合适的运动量;4.心理平衡方面:焦虑、过度疲劳或紧张状态能引起血管痉挛,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如心肌梗塞、脑梗塞。讲座内容生动形象,贴近生活,大家听得格外认真,七十岁的王正根大爷表示:“很受益,对我们有好处,欢迎你们下次再来给我们讲讲。”
     据悉,近段时间以来,该中心鸿鹄宣讲社团围绕“安全救护”、“儿童自我保护”、“家长情绪管理”“老人健康养生”等主题分别在湖州、长兴各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进行宣讲送教活动,受到大众的欢迎和赞叹。
     鸿鹄宣讲社团成立于2018年2月初,社团成员来自学校老师、企业骨干、医院医生和自由职业者,共有16人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她们根据自己的专业和专长,面对幼儿园的孩子、中小学的学生、中老年人、矫正人员、新婚夫妻、体检人员、戒毒人员、婴幼儿、孕期和哺乳妈妈、福利院儿童等各种群体,开发并开展了各式各样的课程和讲座,受到大众的普遍认可、好评和赞誉,也使得宣讲团在成立至今短短两年里赢得了一定的口碑,形成了一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