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关爱老人 情满中秋—— 李家巷成校开展老年人月饼制作活动

关爱老人 情满中秋—— 李家巷成校开展老年人月饼制作活动

2020-09-29

为关爱社区老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近日李家巷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章浜村村委和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该村的40余位老年人开展了一次手工鲜肉月饼制作活动。

活动邀请了高级面点师宋恒斌老师执教,他将所有参与者分为4组,并将鲜肉月饼制作材料有序分发给大家。随后,宋老师向大家介绍手工月饼制作的流程、注意事项,同时每组分别2名志愿者进行现场指导,老人们纷纷拿起材料开始制作:揉面、拌馅、擀皮......大家在宋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操作着,转眼间一个小时过去了,每个老人都制作出了精美的鲜肉月饼,做成的100多个月饼被分成三批送入烤箱烤制。出炉的月饼散发出诱人的香气,老人们品尝着亲手制作的月饼,一个个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他们纷纷表示:“自己吃过的月饼不少,但亲手制作还是第一次感觉挺有意思。”

本次活动以节日为契机,为社区老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让老人们“老有所学”的同时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