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浙江省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兴职教中心举行

浙江省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兴职教中心举行

2020-09-28

      9月25日,浙江省职业院校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长兴职教中心举行。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俞吉兴,原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金毅伟,湖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成人教育与职业教育协会会长黄桂众,以及来自全省各职业院校负责人150多人参加。会议由浙江理工大学陈昆昌教授主持。

       黄桂众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他说,本次论坛既是对湖州市职业教育工作和信息化推进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更是对职业教育工作的推动和促进。他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创新举措,开拓进取,不断拓宽信息领域,健全资源网络,优化信息资源载体,提高信息资源品质,为推动全市职业教育快速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息资源服务。

      长兴职教中心校长姚新明围绕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从学校基本情况,智慧校园建设的基本做法、成效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果。他表示,学校还将继续在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教学等方面做出努力,逐步实现应用服务的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为师生创造一个健康、平安、全面发展的智能化校园环境。

      俞吉兴围绕浙江省中职“三名工程”项目建设,对2020年终期验收要点进行了深度解析。金毅伟以《续写历史,再创双高》为主题,从“双高”建设的逻辑基础、创新设计、申报准备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高水平专业群组逻辑与行动方略。

       另外,超星集团职业教育研究院代表从专业开发角度出发,进行了《“双高”背景下一体化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和《互联网+职业学校教师专业发展实践与探索》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