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融入企业 青春奉献长兴 ——长兴技师学院云贵生暑期顶岗记

融入企业 青春奉献长兴 ——长兴技师学院云贵生暑期顶岗记

2020-08-10

日前,长兴技师学院来自云南、贵州两省的71位定向培养学生奔赴长兴各个乡镇进入企业生产一线进行顶岗实习。

19e2dc9ba8f8ff5ca1b99400f629bd9.jpg

“孩子们,学校的领导、老师来看望你们了。” 永达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文德指引着学校领导来到生产车间。“这是罗志,他主动要求学习电焊,这个小伙子吃苦耐劳、学习能力很强,短短一个月已经是师傅的得意门生了;这是王洪云,看着柔柔弱弱的女孩子她能够驯服这么大型的车床,看样子在学校学习的很扎实;这是刘思国,小伙子能够自己看图纸独立操作了;这是郑勤莲,这个女孩子是班里的班长,有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我们现在把她安排在质检岗位上,她很有上进心……”。吴总经理向李院长一行一一汇报学生们的岗位表现,细节中足以见得企业对学生们的关爱。随后,老师们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工作等方面问题,鼓励孩子要多向师傅学习,越努力越幸运。

来到虹星桥浙江加力仓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厂长戴玉芳向老师们介绍了他在如何培养这些云贵委培生的小妙招。“孩子还小,这个年级的男生很多很腼腆不大愿意和长辈交流,所以在带教师傅方面我们选择了年龄相近、技术过硬的技师学院毕业生。学长带着学弟,孩子们适应起来就比较容易。”

在凯迪汽车配件、诺力智能设备、德玛克、中德自控等等企业走访中,企业负责人都反馈孩子们干劲足、表现佳。挥洒汗水学习操作本领,提前融入企业体验员工生活,一定程度上助力企业生产,这个暑假对学生而言也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