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兴技师学院“工匠梦工厂”举行学生双创项目路演

长兴技师学院“工匠梦工厂”举行学生双创项目路演

2020-06-03

为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推动技师学院学生多元化综合发展,近日长兴技师学院举行“工匠梦工厂”众创空间学生双创项目入驻选拔路演活动。

1.png

经过初筛,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校3个系部4个专业的6个项目进入路演,涵盖电子商务、技术服务、文创、综合服务等多个领域。整个入驻选拔重点考核学生项目可行性、运营特色、财务分析等多个方面,通过创业计划书撰写、路演汇报、评委问答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众创空间的正式入驻项目。

在汇报展示环节,各个项目的负责人进行了各具特色展示汇报。17模具班殷泽峯等同学的《学苑书社》围绕书香校园,打造校园文化新品牌;19数控技师1班薛元军等同学的《i数码科技》项目以技能展亮点,以服务促品牌;16电商高级工班费宏耀同学的《茶色》项目接轨地方农特产业,有实体有传承也有新方向;17数控高级工班邹国俊等同学的《“印象技师”文创》项目融合工匠精神和文创别具特点。

 在展示的同时,四位指导教师也结合项目进行提问,并给予点评,从而帮助各团队完成项目优化,凝练特色亮点。经过本次路演汇报,最终将确认3-5个项目,最终入驻学校众创空间。在创业孵化阶段,学校众创工作指导教师将继续给予学生团队全方位指导,并在金融财税服务、双创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协助,帮助学生创业项目由小到大,由稚嫩到成熟,最终实现技师学院产教融合、多元化发展的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