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画溪街道成校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长兴画溪街道成校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2020-05-12

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根本举措。近年来,长兴画溪街道成校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大力培育“实际、实用、实效”的劳动技能人才。

为调动各类培训主体的积极性,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方面,长兴画溪街道成校在街道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利用自身资源以服务企业为目的设立职工培训中心,鼓励企业对新录用职工开展岗前技能培训鼓励企业一线技术工人积极利用业余时间提升职业技能,为企业技能人才的培养搭建了一个较好的平台。长兴画溪街道华兴化工有限公司的员工陈华说,他已经连续2年参加街道成校组织的免费技能提升培训班,通过培训实现了自主创业。参加培训不仅有国家补贴,提升技能后还有涨薪激励,这让不少企业员工和灵活就业人员提升职业技能的热情大增。往年参加技能等级培训每人可领取1次补贴,今年浙江省加大培训补贴力度,每人最多可以报3个职业技能培训班,让很多人从中受益。

由于今年疫情暂时不能组织集中培训,长兴成校都采用了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培训长兴雉城中心成校的老师们充分利用电脑、手机APP、微信等多种渠道,扩大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覆盖面,面向社会征集资质合法、信誉良好、服务优质的线上培训平台及数字资源,加大线上培训资源供给,加强线上培训课程开发,灵活线上培训方式方法,截止4月底,已经完成2000人左右的线上培训,等待疫情结束组织线下培训,确保完成街道职业技能提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