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技师学院:技校生顶岗实习,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长兴技师学院:技校生顶岗实习,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2020-03-07

用工难,用技术型工人更难

这是复工后

不少企业所面临的困境

长兴技师学院召集70多名

正在放假的学生返校顶岗

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在浙江海悦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仲云峰正熟练地进行着CNC零件加工。

他是长兴技师学院2020届应届毕业生,原本应该在今年6月毕业后,再来企业上岗,因眼下企业复工遇到用工难题,他主动放弃假期,提前顶岗。


长兴技师学院学生 仲云峰:


因为有些外地的同事还没过来,企业有很大的用工需求,所以我们就提前过来上班了。

      由于疫情影响,海悦103名员工只到岗60%,这对于订单已经排到三四月份的生产带来极大压力。尤其不少外地员工都是技术型工人,即便是临时招聘,也需要培训半年以上才能正式上岗。


浙江海悦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 赵智跃:


用工非常难,非常着急,对订单会产生影响,产生的滞纳金、违约金会比较高。


这样的困难在不少复工企业都在上演,得知情况后,长兴技师学院将原本正在放假的学生紧急召回,将70多名学生分别送到急需的企业。

在海悦,像仲云峰一样提前上岗的就有5人。自2月13日车间全面复工以来,他们的身份便从学生转成了能独立作业的专业技工,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浙江海悦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 赵智跃:


相比我们从外面招进来的新员工,技师学院出来的员工,他有理论的知识、实践的基础,所以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忙。


长兴技师学院院长 阮强志:


大部分的学生都是我们五年制或六年制的高级技工,这些技工主要是适用于企业的一些技能型岗位,是企业迫切需要的技能型人才。

      而在仲云峰看来,像这样提前上岗,不仅能为防疫中的复产复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能在未来双向选择的就业中,增加一份经验。


长兴技师学院学生 仲云峰:


对于我在实习期这个阶段能拿到五千左右的工资我是比较满意的,想要留下来。


接下来,技师学院将向全体专业教师发出倡议,继续选派学校的专业教师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和岗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