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技师学院:走进企业 走近顶岗实习生

长兴技师学院:走进企业 走近顶岗实习生

2020-03-07

近日,湖州市已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三阶段,即“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复产,着重抓复工复产的阶段”。长兴技师学院积极相应市委市政府号召,222日,院长、书记参加湖州市中职实习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后第一时间制定出台《长兴技师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当晚紧急召开工作小组成员视频会议布置工作。经过几天的宣传发动67名学生走进企业生产一线顶岗实习。

一系列连环动作后,226日,长兴技师学院院长阮强志、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再龙、学生就业处主任柏芸芸一行走进企业探望实习生,深入了解企业用工状况,探讨疫情之下校企合作新模式。了解到浙江中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生产体温计原材料,学生们在这里从事的是关乎疫情的特殊必须岗位,阮院长一行第一站就选择了中晶。看到洁净车间里学生们熟练的操作,听闻企业负责人对他们工作表现的高度肯定,院长、书记很是欣慰,他们不忘叮嘱企业疫情期间要加强防护措施、加强对实习生的管理、加强与学校的联系以保障实习生的安全,更好地开展特殊时期校企合作。车间外,老师们和实习生进行了短暂的交流。阮院长鼓励他们:你们是技师的勇士,关键时刻发挥专业特长在疫情特殊必要岗位上顶岗实习,是一种善行。实习期间希望你们不忘校训、不忘初心在岗位上发挥最大的能量,同时你们也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安全。

第二站,阮院长一行来到了浙江海悦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这里,海悦人事经理掌冠华介绍了节后企业复工面临的招工困难。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阮院长表示长兴技师学院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学院可以通过选派专业教师下企业助力复工、动员更多的实习生来企业顶岗实习、选派1-2个高级工段班级进企业工学结合。特殊时期技师学院为助力企业复工提出的这些举措能有效缓解用工短缺问题,在场的企业负责人们非常满意。随后,老师们和在这里顶岗实习的学生们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实习生在企业的成长现状,表达了学校对实习生的关注和慰问,鼓励他们要肯干实干,并在实习生们的带领下参观了车间生产一线。

长兴技师学院走进企业“三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出谋划策;走近顶岗实习生,关心关注实习生成长。长兴技师学院,一所有温度的学校,始终致力于学生成长、致力于服务长兴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