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战“疫”不放松 长兴技师学院在行动

战“疫”不放松 长兴技师学院在行动

2020-02-10

疫情来势汹汹,长兴技师学院在院长阮强志的周密部署下,全面防控。根据上级有关防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全面落实“五严格一推进”: 

(一)严格人员排查锁定

实时掌握全院师生情况,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人员信息排查,对全院湖北籍学生、教职工、临聘人员和物业基建人员“在长”“在外地”“何时返长”等状况及“与湖北人员接触” “与病毒感染者接触” “目前是否隔离”等情况全方位精准排摸,建立人员清单,逐一锁定。

(二)严格做好劝导工作

按照规定延期开学,通过学校网站、官微、短信以及电话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通知到每一位师生。特别是目前仍在外地的师生,要落实专人逐一电话通知到位,禁止返长,确保一个不漏。

(三)严格落实隔离措施

全面执行返校师生必须隔离观察14 天的要求,对密切接触者和新增的湖北等重点地区返长师生一律及时对接属地实行隔离,并做好登记。

(四)严格校园封闭管理

 按照“不返校、不输入、不扩散”原则,一律停止或取消集训、培训等各类活动。强化闭环管理,除经学院安排、报备的人员外,其余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凡进入校园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和书面登记,一旦发现身体状况有异常的,立即按照防疫规定处置。凡是从湖北等重点疫区返回的学生和教职工,隔离未满14 天或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得进入校园,确保校园疫情“零输入”。  

(五)严格实行“一日一报”制度

 班主任要每日通过钉钉、微信、APP 等平台,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学习、生活、健康以及居家情况。

推进“网上学校”建设

积极建设 “网络课堂”,第一时间联系县外学生,定期告知线上学习组织方式和学习任务。让外地学生安心留在当地,通过网络视频远程上课,确保他们不返长也可以实现“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学”。

共同战疫            

在长兴技师学院党总支书记程再龙组织下,学校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志愿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挺身而出,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战斗在第一线,但也希望能为守护家乡而献出自己一份力量。长兴技师学院党员教师们分批次在长兴城北社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伍,挨家挨户排查用户情况、分发口罩和消毒药片,并提醒注意事项,把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学校老师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校讯通、微信、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等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要切实组织师生关注,提高知晓率,督促师生按要求应对疫情,引导师生及时关注正规渠道疫情信息和防护指南,不道听途说,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的、未经证实的疫情信息。加强宣传引导师生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让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平平安安

病毒无情人有情,师生们一幕幕的关心,一句句鼓励,温暖了这个冬天。走过冬天便是春,全民同心、同舟共济、必能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