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学共体助力斗门村村民圆“村晚”

学共体助力斗门村村民圆“村晚”

2020-01-08

14日,斗门村文化礼堂内,热闹非凡,由吕山乡人民政府主办,吕山社区教育中心和吕山乡斗门村村委协办,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2019年吕山乡斗门村户主大会暨2020年长兴县第五届斗门村文化礼堂乡村村晚在吕山乡斗门村文化大礼堂举行,给斗门村的村民们送上了年味浓厚的春晚大宴!

伴随着喜气热闹的腰鼓舞,村晚演出正式拉开的序幕。虽然天冷,但依然抵挡不了村民的热情。在这场斗门村村民自己举办的晚会上,村民们自发组织排练了多种多样的表演,带来了别样的晚会气氛。歌曲、舞蹈、旗袍秀等各类形式的节目一一呈现,吸引了300多名村民前来观看。吕山社区教育中心选送的享乐学共体节目——扇子舞《桃花源》,再次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阵阵掌声。该社团成员全是吕山斗门村乡村妇女,从舞蹈服装、道具、舞蹈动作的编排都是吕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完成,是吕山最接地气的节目。不是专业出身,不是专业演员,却收到了斗门村和附近村民的大力欢迎。雁陶村的鱼灯舞社团是吕山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吕山社区教育中心的另一个学共体,曾代表长兴县传统文化在中央电视台表演展示。

台上演出精彩纷呈,台下观众喝彩声不断,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新春气息。这是吕山乡斗门村第二次组织这样的村晚,再次拉近村民彼此间距离的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乡村春晚的舞台是社区老百姓展示才艺、实现梦想的平台,也是传统文化成长的良好载体,社区教育中心将在2020年里砥砺前行,争取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