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兴职教中心创新创业项目进省赛

长兴职教中心创新创业项目进省赛

2019-12-27

12月25日,2019年湖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长兴技师学院落下帷幕,长兴职教中心李王彬、丁元佳和赵煜夺三位同学荣获网络虚拟创业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并顺利拿到省赛入场券。何金炜等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湖州市各中职学校的12支团队参加,历时5个小时,角逐4张省赛入场券。该项目采用《创业之星》平台进行,参赛团队将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企业,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最终形成竞赛名次。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大力支持,更是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多日来不断训练、努力的结果。同时,该成绩的取得也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与推动作用。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长兴职教中心整合学校双创资源,成立了“星火众创空间”。2019年9月6日,陈峰副县长亲临学校指导创新创业工作;11月28日,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陈曦、湖州市科技局高新处袁雄建、长兴县科技局副局长易萍等领导调研学校“星火众创空间”建设情况;12月4日,学校举行“互联网+”HR产业学院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接下来,学校将依托“星火众创空间”,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优化双创课程体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拓宽资金投入渠道,推进双创工作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