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兴技师学院:长兴再现“夜校时代” 技师教师受肯定

长兴技师学院:长兴再现“夜校时代” 技师教师受肯定

2019-12-23

 夜校,是指利用晚上下班时间,给一些想提升学历的同志机会,进行再教育的一种教学模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非常流行。目前,长兴的多家企业也揭起了“夜校”热,职工们利用晚上时间参加集中培训,以此提升自身技能水平。

  落户在林城镇的杭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舒能智能装备(长兴)有限公司每周六的晚上都会迎来一次培训课程。员工们下班后,匆匆用过晚餐,都会在会议室里等待技师学院派出的专业课老师,接受集中培训。同样,在泗安的国民机械有限公司、煤山的普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区的诺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凯迪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每周固定一个晚上员工们都在进行相关的技能培训。

3.PNG

  据了解,自20192月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工作以来,长兴技师学院与浙江加力仓储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合作,开展了钳工、电工、焊工、铣工、车工5个专业(工种),14个中级工班,计500余人的培训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工学矛盾,很多企业的培训课程放在了晚上。每次的送教下企,有些老师来回要驱车50多公里。来回的奔波丝毫不影响老师们的教学热情和教学质量。“我们的培训老师确实是专业过硬,被他这么一梳理,困扰我多年的问题豁然开朗了。我的其他同事也这样反应,汪老师很厉害,上这个课我们感觉很受用。”来自林城舒能智能装备的学员向仕典在上完这次电工课后这样评价培训老师汪国权。“员工学有所得是我们开展这个新型学徒制工作的初心,委托技师学院给我们员工培训我们很放心,老师既专业又敬业。开班之前,薛进海老师就来我们企业做了很大的调研工作,围绕企业需求、员工基础等方面为我们量身订做了一套数控铣工专业的教学计划。”浙江丰帆数控机械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李孝春这样说。

  “服务企业、助力企业人才培养、帮助企业职工技能提升,我们技师学院责无旁贷。”院长阮强志和他的团队一直坚定这个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