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职教中心举行首批1+X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考评

长兴职教中心举行首批1+X职业资格等级证书考评

2019-12-23

为了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吻合度,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拓展就业创业本领,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通过推进“1+X”试点工作,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


近日,长兴职教中心汽车运用与维修、新能源汽车专业的64位同学参加了全国首批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评。按照教育部指定评价机构北京中车行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的要求,考评实行全程录像,由专职考评员认证,每位考生需要完成四个考核任务。

长兴职教中心首批1+X试点有Web前端开发、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等3个证书,第二批试点有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传感网应用开发等3个证书。目前学校已根据国家教育部关于推进中职学校“1+X”工作的各项要求,对照各证书的等级标准,调整了课程设置、制定了实施计划,有条不紊的探索和实践“1+X”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