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相约在秋日,巧手做布艺

相约在秋日,巧手做布艺

2019-11-20

1113日至22日,吕山乡社区教育中心开展了为期6天的老年24学时手工布艺制作培训,15位老年朋友参加了本次培训。举办这次活动,旨在将传统手工艺制作送进社区,让社区老人在家门口就能近距离学习传统文化。

 由长兴民间艺术协会会长,吕山社区教育中心的手工艺社团教师房房为老人授课,房房老师先展示了本次活动要制作的成品———布艺葫芦,并讲解了葫芦的寓意———葫芦与“福禄”音同,是富贵吉祥的象征,深受爷爷奶奶们的喜爱。然后,房房老师对布艺葫芦的制作进行详细讲解并亲自示范穿针引线、缝线藏线等制作技巧,大家边听边拿起分配好的材料开始动手制作了。老人们都都非常用心,一针一线地缝制着,大家一边互相讨论,一边互相帮助,有不懂的地方就向老师请教。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一个个漂亮的布艺葫芦就制作完成了。几天的学习,大家先后学会了布艺葫芦、香包、布艺鲜花、年年有余等布艺作品,看着自己精美的作品,老人们都喜笑颜开,表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可以经常开展,在感受艺术的同时感受美好生活。

      本次的布艺制作,丰富了老人们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调动了他们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让他们从家中走出来,更多地参与社会实践,为自己的生活增添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