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兴职教中心:与韩日高水平大学合作,加速职业教育国际化

长兴职教中心:与韩日高水平大学合作,加速职业教育国际化

2019-11-14

11月8日,在韩国韩中文化教育友好协会秘书长兼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侯永智、“一技成”天赋教育联盟秘书长、杭州计算机学校校长程新杰等的陪同下,韩国京东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金成辰、康贤宇一行来到长兴职教中心,洽谈合作办学有关事宜。韩国客人一行受到长兴职教中心姚新明校长、戴敦华书记等领导的热情欢迎。



长兴职教中心整洁美丽的校园、一流的设施设备、师生热情文明的良好形象,受到韩国客人的一致好评。

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宾主双方进行了诚恳而友好的交流。姚新明校长和金成辰院长分别介绍了两校基本情况,双方就开展校际交流和合作办学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签订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据了解,近年来,国际合作办学发展势头迅猛。韩国与我国地缘相近、人文相亲,由于韩国经济发达、高等教育质量和国际化程度高,加上奖学金覆盖面广(一般超过学生人数的60%,最低金额不低于学费的30%)、勤工俭学机会多收入高(最低时薪约为50元人民币),留学成本低且发展机会多,因而受到国内学生的青睐。

长兴职教中心作为首批国家级中职改革发展示范校、浙江省首批中职名校建设单位,提出了“职业教育国际化”的建设目标,正在积极探索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道路。除了安排骨干教师到德国、日本、新加坡等职业教育发达的国家学习之外,还与长兴中德产业园合作,招收了机电专业的中德合作班和汽修专业的中德诺浩班,学习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引进国际教育标准,提升育人质量。



从2019年起,学校开始进一步探索国际合作办学的新路子。5月,与韩国牧园大学签订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10月30日,牧园大学副校长朴宰亨一行来访,促进双方交流合作。11月,学校又先后与韩国亚洲大学、京东大学和日本中央教育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据了解,上述韩日高校,综合水平居于本国前列,其学历受到我国教育部认可。目前,学校正在努力推进国际合作办学的各项工作,力争2020年开始招收韩语实验班,探索3+4合作办学模式(国内3年中职毕业后可直接申请到韩日大学读4年本科),为学生成才提供国际化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