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湖街道成校:“脱盲”与“脱贫”相结合,做好残疾人脱盲工作

太湖街道成校:“脱盲”与“脱贫”相结合,做好残疾人脱盲工作

2019-11-14

为切实做好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降低残疾人青壮年文盲率,提升残疾人群体文化和技能水平,加快残疾人小康建设的步伐。2019年太湖街道成校坚持“脱盲”与“脱贫”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主动对接街道残联核实残疾人文盲信息基础上,对街道文盲的残疾人朋友进行脱盲教育。

 太湖街道成校老师在针对残疾人朋友的实际情况,打破常规,因人施教,与各村助残志愿者开展一对一教学,从从最基本的读音、笔画学起,学习常用字组成的词语,学习用电、防火基本生活常识,并着重学习了文字与数学、卫生与健康、环境与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家庭生活常识、公民的权利和义务等知识。综合各个学员年龄、认知程度、已具备的知识进行了系统、科学地安排,确保每名残疾学员都能听得懂、学得会。让文盲残疾人通过培训学习,加强他们对事物的认知能力和对生活的自理能力,从而学会独立生活、减少家庭负担。

 据悉,太湖街道成校下一步将继续立足残疾人朋友的实际情况,组织各村助残志愿者以送教上门的方式,丰富文盲残疾人的知识量,促进他们对农技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而提高扫盲工作的质量和效益,巩固脱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