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专家引领 科研兴校——长兴职教中心开展2020年课题开题论证会

专家引领 科研兴校——长兴职教中心开展2020年课题开题论证会

2019-10-16

10月14日下午,正是桂花初开的日子,空气中弥漫着丹桂香甜的气息。在长兴职教中心行政楼二楼会议室里,2020年课题开题论证会如期举行。



本次论证会邀请了县教研室王萍、庄健明、何榴红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共有16位老师进行了课题开题汇报,汇报人围绕课题研究背景及意义、课题概念界定、课题内涵及外延、研究的内容及目标、研究的方法及步骤、预期取得的效果、任务分工、保障措施等方面展开汇报。每位老师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及时对课题进行点评,从题目是否简练,要点是否突出,研究内容是否具有可行性、价值性、前瞻性等方面给出修改意见。在专家指点下,课题负责人有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他们一边听,一边频频点头,不时抛出自己的疑问。在专家的逐一指导下,每位老师都找到了课题研究中的问题所在。接下来他们将对课题进行二次修改,修改完成后再参与申报。




长兴职教中心始终坚持科研兴校,从教育教学中寻找问题,在教育教学中研究问题,通过问题研究指导教育教学。通过找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良性循环,学校的科研氛围浓厚,教师在参与教科研研究的过程中个人的科研水平及教育教学水平都有很大程度提高。2019学年学校成功申报了一项市级规划课题,四项县级规划课题,九项县级小课题。2019学年学校共有30项课题研究成果、90篇论文在各级评比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