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中医养生讲座暖人心

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中医养生讲座暖人心

2019-10-14

步入冬季,天气转凉,正是流感肆虐、疾病高发的季节,为增强居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1013日下午虹星桥社区教育中心邀请长兴县中医院李医师开展了秋冬季养生讲座。

俗话说“三九养一冬,来年无病痛”,李医师用通俗易懂,简洁明了的语言,从养生的基础理论出发,客观、公正地介绍冬季中医养生的原则、要素及九种体质养生方法等知识,并结合临床经验讲解了老年病及慢性病的发病特点及中医治疗特点,为大家答疑了一些中医养生保健上的误区。课后,老年朋友们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积极向李医师进行咨询,李医师耐心细致地进行讲解和指导。在场居民听得全神贯注,纷纷表示这样的健康讲座让人受益匪浅,非常有意义。

本次讲座不仅让居民了解了冬季养生保健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强化了居民预防疾病的意识,更有助于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