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兴职教中心教师在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

长兴职教中心教师在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决赛中再创佳绩

2019-07-30

近日,2019年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赛项决赛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选拔赛颁奖仪式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举行,长兴职教中心汽修专业教师严佩佩、刘剑组合和体育教师潘晶、郑康康组合双双荣获二等奖。

回顾比赛过程,充满艰辛和残酷,选手从1月份就开始准备选题,不断试讲不断修改,然后送到市里参加网评,最终汽修组和体育组两个组合被选送到省里参加决赛。从收到参加省赛决赛的那一刻起,四位老师就没有好好休息过,暑假依然在办公室一起讨论,教学设计改了又改,视频拍一遍又一遍,课件修了又修,特别是严佩佩老师前面刚刚参加“创新杯信息化说课比赛”拿到一等奖,马上又投入到本次比赛准备当中。全省共有18个大类109支队伍参赛,角逐12个国赛名额,正如第一次参加省赛的潘晶老师所说,“能在高手如云的大赛中拿到二等奖,真的不容易,努力过就无憾了,经过一次大赛的磨练,自己得到全方位的升级”。

长兴职教中心非常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每年都认真选拔优秀教师参加“创新杯信息化大赛”和职业能力大赛“信息化教学”大赛,在前不久的“创新杯信息化大赛”省赛中,我校获得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一个,两位老师获得国赛参赛资格。通过一次次大赛的锤炼,学校培养出了一批批信息化教学能力过硬的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