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兴技师学院学生斩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

长兴技师学院学生斩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金牌

2019-06-18

616日,由长春传来喜讯,长兴技师学院陈子鹏、杨超两位同学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荣获一等奖,指导教师袁建强、张鑫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1.png

此次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文化部等37家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67个代表队134名选手参与比赛。

该赛项以建筑模型为结构基础,包括智能大楼(小区)和管理中心两部分,涵盖了对讲门禁、室内安防、周边防范、IP网络视频监控、巡更、建筑环境监控、照明控制七个系统。检验学生建筑智能化系统设备安装、电气接线、调试、故障诊断与维护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同时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等。经过激烈角逐,长兴技师学院陈子鹏、杨超两位同学最终斩获全国一等奖。

2.png

此块金牌是长兴技师学院继2017年获得机械设备安装与调试项目金牌、2018年国家一类技能大赛数控加工中心(五轴)金牌后,连续第三年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金牌。

长兴技师学院院长阮强志表示:接下来长兴技师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求,加快培养适应新时代产业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引导广大师生努力学习知识、刻苦钻研技术,走技能成才之路。以技师学院复评工作和三名工程建设工作为契机,以“大气开放,实干争先”的长兴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