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县虹星桥成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啦

长兴县虹星桥成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啦

2019-05-13

    近日,长兴技师学院、长兴县虹星桥成校、浙江加力仓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的企业新型“学徒制”装配钳工培训开班啦!开班典礼在加力仓储会议室举行,长兴技师学院院长阮强志、虹星桥成校校长姚建锋、浙江加力仓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厂长戴玉芳、校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仪式上,校方代表技师学院院长阮强志与加力仓储厂长戴玉芳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

   
    阮强志对本次新型学徒制培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解读了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待遇的有关政策规定,强调了国家对技能人才的重视,让学员们更加明确学习的目标和意义。戴玉芳在致辞中表示:该公司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企业新型学徒制是国家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该公司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希望学员能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到真正的学有所得,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为企业发展多做贡献。学员代表吴文杰在发言中对公司和学校为员工提供这次学习机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郑重承诺将抓住这次学习机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不负众望,真正做到提升技能水平,学以致用,为公司多做贡献。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为加力仓储的40多名员工,培训时间持续一年,每月实际上课时间4天,共计上课40天。其中理论上课10天,主要课程包括电工知识、机修钳工工艺学、机构与机械零件、机床电器控制、机械制图等;实训操作30天,包括设备保养外观检查、几何精度检查、普通车床操作、数控车床操作等等,学员学习结束经考核合格者将颁发技师学院非全日制学历证书、人社局的高级装配钳工职业技能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