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荣光70年 成就人生梦 ——2019年长兴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荣光70年 成就人生梦 ——2019年长兴县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兴技师学院举行

2019-05-10

    为深入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劳动最光荣、技能最宝贵的时代风尚,59日下午,2019年长兴县第五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长兴技师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长兴县教育局局长张向前主持,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峰、长兴县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各初中学校校长和分管校长、各职业学校校长和师生代表一同参会。

       会上,首先校企合作优秀企业代表海信空调(浙江)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石永生发言。海信公司立志于每个员工的成才,提供技术和管理两个发展通道,力求每位学生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接着优秀毕业生代表,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厂长方彧胤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自己努力取得了机修钳工高级技师证,希望学弟学妹们把握好在校的美好时光,提升自身价值。

       会上,由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峰发言。陈峰县长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展示和宣传长兴县职业教育发展成果,进一步推进全县职业教育现代化建设。陈峰县长对长兴的职业教育事业快速发展、长兴职业教育水平大幅度提升,且成效显著给予肯定。他强调长兴的职业教育要继续紧跟时代的发展需要,主动服务当地经济和企业,要创造更多的产值。

    接着,由长兴技师学院、长兴职教中心、湖州清泉职高、湖州中等卫生专业学校带来精彩的学生才艺表演,每所学校的表演各有特色,高昂的歌声、标准的礼仪秀、刚劲的武术表演,让来宾们情不自禁的鼓掌称赞,这也展示了职业教育育人成才的多种途径。

    会后,长兴四所中职学校为展示各自学校的专业特色和教学成果做好了精心准备,在展示区,一幅幅学生精致的作品、一台台教学新型设备、一处处校园文化展板,吸引参会来宾的眼球,充分体现了职业教育的魅力和活力。

    来自长兴技师学院17会计1班的钱红宇同学本次活动的观后感言,她说:在中职学校又能学习技能,又能取得证书、又能考大学,而且活动丰富,真的很幸福!此次活动,不仅对学生还是对社会都具有影响力。全社会正确认识职业教育,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是推动长兴县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发展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