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长兴学子摘金夺银,挺进全国职业技能决赛

长兴学子摘金夺银,挺进全国职业技能决赛

2019-04-08

        在2019浙江省中等职业学校职业能力大赛上,我县学子摘金夺银,挺进全国决赛。职教中心李林杰、胡高鹏两位同学在“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中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技师学院陈子鹏、杨超两位同学在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中获第二名,顺利挺进全国总决赛。

据悉,本次比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与维护”赛项有来自全省顶尖的16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以建筑模型为结构基础,包括智能大楼(小区)和管理中心两部分,涵盖了对讲门禁、室内安防、周边防范、IP网络视频监控、巡更、建筑环境监控、照明控制七个系统。检验学生建筑智能化系统设备安装、电气接线、调试、故障诊断与维护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同时检验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等。

一直以来,长兴各职业学校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重视内涵建设,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出更多的德艺双馨的技能型人才,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