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检察长带头进校园”,长兴技师学院开展“知法守法,争做模范”...

“检察长带头进校园”,长兴技师学院开展“知法守法,争做模范”专题讲座

2019-03-11

长兴技师学院报告厅内响起了600余名师生的热烈掌声,是谁来了?3月8日,结合月主题教育活动,在政教处的组织和安排下,学院迎来了长兴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如新,一同来“听课”的还有长兴县教育局局长张向前,基教科李律平等人。潘检查长作了以“知法守法,争做模范”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首先,潘检查长以“学生打架而引发的刑事案件”作为引子,充分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度,然后围绕“法律是什么?”、“为什么要学法律”、“怎么学法律”三个层面,结合以“在我国,法律的表现形式是什么?”、“合法、违法与犯罪的界限是什么?”、“我们身边的法律关系有哪些?”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整个讲座过程,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以全新的角度对法律知识有了新的认识。

法制教育是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是学院每个学期教育教学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联合长兴人民法院、城东派出所、长兴禁毒大队、长兴交警大队等社会力量开展教育的重要形式。建设法制强国,离不开普及法律基本常识,创建平安校园,更离不开懂法、知法、守法的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