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校企新型学徒制 打造“双创”升级版

校企新型学徒制 打造“双创”升级版

2019-02-27

2月25日,长兴技师学院与昆山钜登电气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班在长兴技师学院正式开班。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3部门决定选取一批校企合作好、产教融合深的技工院校为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单位,并对结对大中型企业有较高的要求。长兴技师学院立志于打造省内创新创业、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工匠型一流技工名校,顺利入围这次试点学校。


    据了解,这个试点班受到了学校、企业和政府的广泛关注。泗安镇副镇长张国强就多次牵头,长兴技师学院与昆山钜登电气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也进行了多次洽谈讨论,今天由20位昆山钜登电气有限公司的准员工组成的培训班终于开班。开班仪式上,长兴技师学院就业培训处主任朱峰峰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点希望:要求学员们认真对待,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要求学员们能遵守学校与企业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习惯,认真完成所学的课程;希望学员们在技师学院老师的辅导下,昆山钜登电气有限公司领导的关怀下,学好技能,顺利毕业,更好的为公司服务。

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班上课形式多样化,培训期间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脱产和半脱产培训等模式共同培养。课程设置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以岗位需要和职业标准为依据,实现企业、学员、学校三方共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先进。企业导师团队、学校教师团队强强联合。鉴定方式严谨。校企共同组织,依据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结合岗位要求进行企业化自主评价鉴定,学分修满结业学员颁发长兴技师学院非全日制中技学历证书及人社部门中、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员达到中、高级技术水平的,还可以享受政府技能补贴4000元。

这样创新的学徒制,培养特色技能人才新模式,是造福于学生,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好措施,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了“双创”升级版,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创业带动就业能力,有利于提升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活力。长兴技师学院一直在思考在行动,切实提高劳动者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为企业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