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水口乡成校第八期初级陶瓷工艺师紫砂创业班圆满结束

水口乡成校第八期初级陶瓷工艺师紫砂创业班圆满结束

2019-01-14

1月13日,连日阴雨后盼来了久违的晴天。在和煦的阳光中,水口乡成校第八期初级陶瓷工艺师紫砂创业班学员们也迎来了紧张激动的日子——由长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技能操作考试。技能操作考试要求每位学员独立制作一把子冶石瓢壶,考试时间为7个小时。 


      考试现场,学员们根据图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作品。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考评员现场给所有学员的作品进行了评分,共有25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考核结束后,不少学员选择留校继续“加班”——利用竹拍子等工具刮光壶身,让紫砂壶整体更美观。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特邀首批浙江工匠、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中国工艺美术行业2015年度“典型人物”、中华传统工艺名师大师吴伟华及其工作室骨干授课。培训为期20天,以实践操作为主,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内容主要有:了解紫砂泥性紫砂制作工具、练习制作石瓢壶身桶泥条、泥片、壶身、壶盖、壶钮、壶嘴、壶把等并进行组合、创业意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