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兴泗安成校:创意插花,打开精致生活窗口

长兴泗安成校:创意插花,打开精致生活窗口

2019-01-03

近日,长兴县泗安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本学期辖区为泗安镇中心小学学生开设的特色花木园艺拓展课程班有幸迎来湖州市著名插花师——孙都英女士,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创意插花课。

孙都英女士先让孩子们欣赏自己带来了的创意插花作品。在欣赏的同时,孙女士从插花的历史,插花作品欣赏,插花思想解析等几方面向孩子们娓娓道来。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孙女士的详细讲解。接着,孙女士边讲解,边示范插花制作流程,一幅幅插花作品似行云流水般在她手中创意而出,让孩子们赞叹不已,极大地调动了他们的学习兴趣。轮到孩子分组实践制作插花作品了,他们迫不及待地选取材料、讨论构思,画创意图,修剪花枝,开始制作……一步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孙女士则在一旁给予孩子们精心指导。整个教室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孩子们通过节课的精心制作,一盆盆精致的创意插花作品应运而生!

据悉,本学期泗安成校为泗安小学开设《特色花木园艺》拓展课,诚意邀请学校花木造型和花卉园艺培训的优秀学员,擅长花木园艺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人士来泗安小学开展花木园艺公益讲课,为孩子了解花木园艺打开一扇五彩缤纷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