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卫冕是再创辉煌的第一步——长兴技师学院师生再获全国技能大赛金...

卫冕是再创辉煌的第一步——长兴技师学院师生再获全国技能大赛金牌

2018-12-17

12月4日,福建传来喜讯,长兴技师学院师生在2018年全国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中喜获高职组全国一等奖。

2018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与制造大赛于12月1日-4日在福建省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3省(市)、63所高职院校的200余名师生参加此项赛事。

大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长兴技师学院派出薛进海老师和朱泽涛、施敏军同学组合参加高职组竞赛。竞赛对手为来自全国63所高职院校。竞赛采取“数据采集+逆向建模创新设计+五轴联动加工技术”相组合方式,根据职业院校师生特点,结合三维扫描与逆向建模设计技术、高端多轴数控加工的技术要求设置大赛内容,检验学员掌握相关先进制造技术的能力,考核三维扫描、逆向建模设计能力以及高端五轴联动加工技术等。

竞赛总时间为7.5小时,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含4个竞赛任务,为“数据采集、逆向建模、数控编程、刀路模拟”,本阶段竞赛时间为4.5小时。第二阶段含2个竞赛任务,为“数控加工、装配验证”,本阶段竞赛时间为3小时。

长兴技师学院参赛师生沉着冷静,凭借娴熟的技能、过硬的素质和出色的发挥一举取得了本次大赛全国金牌。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长兴技师学院在该项赛事上连续第二年获得全国一等奖,也是本学期继五部委举办的中国技能大赛加工中心项目金牌、数控维修项目银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两块银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大赛铜牌之后的又一块国字号奖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