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践行“长兴精神”,推进全民终身学习 ——2018年长兴县第六届全...

践行“长兴精神”,推进全民终身学习 ——2018年长兴县第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2018-10-30

       10月26日下午,2018年长兴县第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泗安镇市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本届活动周的主题为“践行‘长兴精神’,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政办主任林建明,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湖州社区大学副校长叶主,湖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黄桂众,长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峰,县教育局局长、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向前,泗安镇党委书记王国良,水口乡乡长丁新艳等领导出席活动。长兴县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园区)、各乡镇(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受表彰代表、市民及媒体记者等近500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开场舞“我们的中国梦”欢快的表演中拉开序幕。全体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长兴社区教育专题片——《聚焦品质,奋力前行——打造一流社区教育品牌》,全方位展现了长兴县社区教育和泗安镇全民终身学习取得的丰硕成果。一年来,长兴县成功创建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浙江省示范学习型城市,“百姓送教进文化礼堂”全省示范、长兴老年开放大学生机怏然、社区教育“一镇一品”百花齐放,共同见证了长兴社区教育斑斓璀璨的品牌特色和辉煌成就。

张向前局长宣读各类表彰决定,林建明、叶主为获得“全国农村优秀学习型组织”、“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全国城乡社区教育特色学校”“省现代化成人学校”、“省成教品牌项目”的单位授牌,黄桂众、张向前分别为2018长兴县百姓学习之星、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的受表彰代表颁奖。2018年浙江省“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长兴树文化博览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童鸣初作全民终身学习倡议发言。“2018年长兴县社区教育优秀志愿者”获奖代表,水口乡社区教育中心优秀兼职教师林瑞炀接受了现场采访。


副县长陈峰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讲话,并宣布“2018年长兴县第六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陈县长指出,长兴县高度重视学习型城市建设和市民素质提升,积极探索“党委领导、政府推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模式,要求全县上下一定要在“大气开放,实干争先”的长兴精神指引下,把全民终身学习转化为老百姓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践行长兴精神的重要载体,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要把学习作为生活的志趣、作为工作的需要、作为人生的追求,积极行动起来,继续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最后,举行了长兴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承办乡镇的会旗交接仪式,2019年长兴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将由水口乡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除了富有泗安地方特色的市民终身学习成果展演,还安排了2018年长兴县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展和丰富多彩的市民体验活动。机器人微电影、机器人舞蹈、创意沙画、泗安酥糖、蚕匾绘画、传统布艺、剪纸、草鞋编织、花木园艺、紫笋茶艺、银杏石头画、甜“蜜”生活、果蔬雕刻等15个市民体验学习体验项目,现代与传统、优雅与智慧交相辉映,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参与体验学习。

 本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拉开了2018年长兴县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序幕。活动周期间,全县将开展文化礼堂送教、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嘉年华、“全民阅读”主题学习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社区”主题教育活动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践行“长兴精神”,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广大市民的综合素养和生活品质,加快推进长兴县学习型城市的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