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服务太湖“龙之梦”,长兴泗安成校在行动

服务太湖“龙之梦”,长兴泗安成校在行动

2018-10-24

10月24日上午,长兴县泗安镇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以下简称“泗安成校”)落实长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人社局”)通知精神,申报的服务太湖“龙之梦”乐园的技能培训项目——客房服务员免费培训班顺利开班,泗安镇各行政村(社区)60名有去“龙之梦”就业意向的农村妇女及社会待业下岗人员参加了培训。

泗安成校校长李满强介绍到,本次培训邀请长兴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学校客房服务专业的专职教师徐亚琴、刘丽云、沈林荣等授课,培训时间为12天,培训内容主要有:仪容仪表、服务用语、岗位职责和素质要求、安全知识及安全事故处理、卧室清扫、客房种类、房态及清扫程序、案例分析及楼层特殊服务、客房接待服务程序、卫生间清扫、中式铺床等等。培训技能分理论和实操两大块,理论课涉及职业道德、服务程序、服务标准以及具备条件和素质等方面,实操课主要涉及仪容仪表、礼貌礼节、房间服务等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因此,整个培训期间,学员除了理论学习,还将接受客房实操考核。经过学校联系与协调,泗安假日大酒店客服部为学员提供现场见习的场地,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最后,培训结束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县人社局颁发的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并推荐到太湖“龙之梦”乐园就业。

据悉,太湖“龙之梦”乐园用工将达一万多人,为使本县农村富余劳动力优先上岗,由县人社局和各乡镇成校联合组织对辖区内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旨在提高农民素质,促进农民转移就业,增加农民收入,为提升长兴县旅游服务业整体水平奠定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