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引领指导促提升 项目实验显成效 ——让实验项目成为长兴社区教...

引领指导促提升 项目实验显成效 ——让实验项目成为长兴社区教育发展新引擎

2018-05-25

近日,湖州市教育局、湖州社区大学联合公布了2016年度湖州市首批社区教育实验项目验收结果,长兴县8个实验项目全部顺利通过验收结项,其中2个重点实验项目获评示范项目,2个一般实验项目获评优秀项目。项目验收评审专家对我县两年来的实验项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项目验收汇报精彩纷呈,实验项目成效显著,佐证材料丰富详实。

长兴县高度重视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研究,始终把实验项目作为推动全县社区教育工作创新、促进内涵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实验项目着力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短板问题。在引领指导、队伍培训、规范管理等方面多点发力,全县呈现出实验项目引领社区教育特色发展的新格局。

几年来,长兴社区学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实验项目申报方案论证会、项目中期检查推进会、项目验收专家论证会等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指导服务,在全县形成了“校校承担实验项目,人人参与项目实验”的良好氛围。长兴县每年将实验项目作为全县社区教育专职教师专业化培训的重点课程模块,采用诊断式、任务驱动式等多种培训方式,从实验项目选题与设计、项目实施与评价等进行系统化针对性的培训,提升项目负责人和实验团队成员的理论水平和实验能力。出台《长兴县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了县级社区教育实验项目申报制度、中期检查制度、项目验收制度等,为实验项目的有序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实验项目是提升社区教育内涵品质的有效途径。接下来,长兴县将进一步营造实验项目研究的浓厚氛围,加强业务指导与过程管理,提升项目实验能力和实验质量,让实验项目成为长兴社区教育发展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