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泗安成校园林绿化高技能人才培训

泗安成校园林绿化高技能人才培训

2017-04-07

 产业的发展需要知识和技能的提升,从2013年起,学校在长兴县人社局培训科的指导下,在泗安镇农办的大力协助下,以“六结合”为抓手,扎实开展了园林绿化高级工培训。

聘请了省高校、市县林业局、农业局园林绿化苗木方面的专家,本镇林业农科技人员以及当地园林绿化苗木“农民专家”、著名经纪人等组成的专业教师队伍任教。培训时间为20天,培训的内容主要有园林绿化发展趋势,当地花卉苗木的品种介绍,苗木病虫害防治,苗木的整形修剪技术,花卉苗木的嫁接技术,林木种苗质量管理,园林建筑与绿化知识等。整个培训活动将面授和实习相结合,教室和基地相结合,针对泗安镇及长兴县的苗木产业现状开展教学,讲究实效性,努力做到学有所用。一是教师“土”与“洋”专家结合。二是形式“课堂”与“基地”结合。三是教学“理论”与“实践”结合。四是互动“师生”与“生生”结合。五是内容“课程”与“实际”结合。六是方法“讲解”与“演示”结合。“六结合”很好地提高了培训质量与培训效果,学校这一培训模式得到领导和当地老百姓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