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早稻低镉种子推广项目介绍

早稻低镉种子推广项目介绍

2017-05-03

 

 

 

一:基本介绍:

 品种类别:水稻

名     称:玉针香

来     源:湖南省水稻研究所

审定编号:湘编号2009038

二:产品特征:该品种属常规中熟晚籼,在我省作双季晚稻栽培,全生育期114天左右。株高119 厘米左右,株型适中。叶鞘、稃尖无色,落色好。省区试结果:每亩有效穗28.1万穗,每穗总粒数115.8粒,结实率81.1%,千粒重28.0克。抗性:稻瘟病抗性综合指数8.2,白叶枯病抗性7级,感白叶枯病;抗寒能力较强。米质:糙米率80.0%,精米率65.7%,整精米率55.8%,粒长8.8毫米,长宽比4.9,垩白粒率3%,垩白度0.4%,透明度1级,直链淀粉量16.0%。

缺点:感稻瘟病,耐肥性不强:在高肥水平下易倒伏

三:产量表现:省区试平均亩产426.38公斤

四:种植区域:适宜于我省稻瘟病轻发区作双季晚稻种植

五:栽培要点:每亩大田用种量2.5公斤。7月25日前移栽完毕,秧龄以35天内为佳,种植密度16.6×20.0厘米,每穴插4—5苗,每亩插基本苗7.5—9.0万。宜采用中等偏高肥力水平栽培,以充分发挥该品种的增产潜力。前期施足基肥,以有机肥为主;早施追肥,促进分蘖,中后期稳施壮苞肥及壮籽肥;前期以浅水促分蘖为主,中后期保持湿润为主,切忌脱水过早。在苗期、分蘖盛期和抽穗破口期必须加强对稻瘟病预防措施。同时注意预防纹枯病白叶枯病。

六:我镇现有种植规模:约100亩

长沙县路口镇大宇家庭农场玉针香种植基地

 


长沙县路口镇大宇家庭农场玉针香种植基地

 

七:合作优势:

本项目由农技站统一提供种子和技术支撑。

八:联系人:李正年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