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育婴师培训(高桥社区学校)

育婴师培训(高桥社区学校)

2017-04-17


       2016117,由高桥锦绣社区学校举办的免费育婴师培训班在社区三楼活动室正式开班。高桥锦绣社区周边部分村组适龄女性将通过15天的培训掌握育婴师职业技能,在通过统一考试后,她们将获得育婴师职业资格证并拥有新的自主择业机会。高桥镇党委委员付窈以及高桥镇人社站、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产妇产前与产后护理、婴幼儿护理相关知识。学员们学习认真,除了记好笔记还现场提出实操中的多种具体问题:产妇坐月子期间到底能不能洗头、婴幼儿在何时添加辅食最为合适等等。针对大家的问题,老师逐一进行了答复并强调,育婴与产妇护理一定要按照科学健康的方式进行,不能单纯地采用“土办法”。老师的讲解内容生动、贴近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

    高桥锦绣社区的郑霞辉女士告诉记者,因为有育儿经验,如今学好了这些育婴知识,不仅自己家庭受益,将来从事相关职业也更有优势。高桥镇百录村的吴稳定不仅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还利用下课时间与周边学员交流经验。她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很多人都在积极准备生二胎,培训后既获得了专业技能,还能够获得育婴师职业资格证书,有了证书认可,出去寻找工作就轻松多了。

    社区学校秉承“授人以渔”的理念来开展此次培训班,目的是帮助家庭妇女破除自主择业道路上的技能门槛和资质门槛。有了这些帮助,这些社区居民将在脱贫就业的路上走得更自信、更顺畅。

 

附:育婴培训班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