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可推广致富项目--桑蚕养殖

可推广致富项目--桑蚕养殖

2017-04-16

     早在六千多年前,我国就已经开始种桑养蚕了,桑蚕丝织品可以说是我国非常重要的发明,并且开创了举世文明的丝绸之路,传播了东方文明,促进了经济发展,而如今我们则继续努力,开创蚕丝业新时代的产业之路,为此我们就要在技术上多把把关,不过首先我们先弄明白,桑蚕这小家伙是怎样生长发育的。

    桑蚕又称家蚕,是以桑叶为食料进行吐丝结茧的完全变态昆虫。说这桑蚕变态可不为过,在一到两个月的时间之内,它要经过卵、幼虫、蛹、成虫四个形态上和生理机能上完全不同的发育阶段。桑蚕主要分布在温带、亚热带和热带地区,其生长最适宜温度为20-30℃,这些家伙忌高温、多湿、闷热的环境,小蚕喜欢在较暗的光线条件下吃食和休眠。桑蚕生产在我国非常广泛,太湖流域、广西柳州等地都是种桑养蚕发展较好的地区,我国各个省份也都有不同规模的养殖。桑蚕规模养殖作为新兴的致富项目,引进福临镇以后取得了较好的发展,解决了部分就业难得问题,是一个值得推广的好的致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