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青山铺镇早稻机插秧现场演示培训

青山铺镇早稻机插秧现场演示培训

2017-04-16

机插秧现场演示区

    阳光明媚,机声隆隆。自走式高杆喷雾打药机展开长达6、7米的喷药杆,在阳光下喷出一道道绚丽的彩虹;高速插秧机飞速驶过,留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筑埂机围绕农田快速走一圈,田埂变得表面光滑、厚实……4月13日下午,在长沙县农业局组织的2015年早稻机插秧现场演示会上,由多家农机公司带来的农机具大显身手,为农户呈现农业机械化作业的视觉盛宴。

机耕区

    长沙县青山铺镇农校和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近几年致力于农业机械化作业的推广、培训与应用,培训160多名机手,培育了联丰农机,华利农机,顺天农机,吉优农业,军芳家庭农场等极具发展潜质的农业新型主体,走代耕、代种、代育、代收、代防、代烘的社会化服务之路。

石灰(施肥)撒播机

    看!青山铺镇梅数村。在田埂上插满彩旗的农田内,隆隆地机器声中,数十台农机具正在农田“各显神通”,互相“斗法”。这边自走式高杆喷雾打药机展开喷药杆喷出一道道漂亮的水雾,在阳光下呈现出绚丽的彩虹;那边履带式旋耕机则立马将原本成块的农田瞬间变得松散泥泞;这边石灰(施肥)撒播机快速均匀的洒出石灰;那边筑埂机立即将原本凹凸不平的田埂整理的厚实光滑;无人植保飞机发出低沉的轰鸣声,飞速地旋转着螺旋桨,仿佛在提醒着人们现在已经到了它的“表演时间”。只见在操作手的操控下,无人植保飞机开始平稳上升,在空中悬停一会后潇洒地做着前进、后退、上升、转弯、掉头等一系列动作,而喷药杆则持续向所到之处喷洒药水。各种农机具展现的优越性能引发阵阵称赞,让大家直呼过瘾。

自走式高杆喷雾打药机 

    这场农机现场演示会,可提高新型农机具的引进力度,推动长沙县农业生产的科学化、机械化和规范化发展,真正实现机耕、机插、机收、机防、机械烘干全程机械化,加快长沙县现代农业发展步伐。

7寸高速插秧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