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体育馆激情上演

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体育馆激情上演

2018-01-08


        1230日,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我市体育馆激情上演,来自全省的25支广场舞队在刚刚启用的市体育馆轮番出场,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省体育局副局长杨中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肖建中,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琦;我市领导尹俊营、张忠民、仲素玲、寇永志、王建业、李全民、李晓、马晓伟出席开幕式。

      作为我省倾力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此次全民广场舞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长葛市人民政府承办。

      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在致辞中说,广场舞凭着易学、易跳、锻炼效果好的特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为引导和规范我省广场舞运动的开展,给广大广场舞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省社体中心于2016年首次举办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更加注重全民参与,我们精心设置了群众参与性强的近10个舞种,让广大爱好者真正有机会参与进来。此次大赛充分利用“互联网+”,通过网络海选、微信投票等方式,进一步扩大赛事的影响力。本届赛事参与海选的队伍187支,参与微信投票达64万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赛事的覆盖面和参与度。陈真说,此次将总决赛放在文化底蕴深厚、有着“千年古县”之称的长葛市,目的是希望广场舞能够跳出文化味儿,给广场舞赋予文化内涵。将总决赛放在元旦前进行,一方面是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引领运动过节的新风尚。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全民同舞、全民同乐’的方式拉开2018年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的序幕,为加快河南体育强省建设吹响号角。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忠民在致辞中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出席和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专家评审、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张忠民说,长葛是郑州大都市区的新兴增长中心,郑许融合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一座文化之城。乐舞始祖葛天氏、“楷书鼻祖”钟繇、“梁上君子”陈寔等历史名人均出自长葛。1958年毛主席来长葛视察,1961习仲勋副总理在长葛蹲点调研,2014年长葛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千年古县”。

       “长葛还是一座实力之城、活力之城,拥有各类企业8000多家,中国民营企业5004家,占全省总数的四分之一。李克强总理曾称赞长葛‘就像当年的温州,处处充满着创新的活力’。”张忠民说,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评,长葛位居全省第6位,2017年成功入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张忠民表示,这次全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在长葛举办,充分体现了省体育局对长葛的重视和关爱,也是对乐舞葛天氏文化的最好传承,对于展示长葛形象、提高长葛知名度、扩大长葛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杨中军、肖建中、赵峻、陈真、尹俊营、张忠民、仲素玲、寇永志手持毛笔,点亮LED屏幕,宣布2017河南广场舞决赛正式启动。

       总决赛现场,晋级总决赛的25支队伍、447名参赛运动员在中国乐舞之乡——葛天氏故里长葛的舞台上依次上台激情起舞,通过全民健身的方式辞别旧岁,竞逐“舞王”迎接新年。

      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郑州市老干部大学彩虹艺术团夺得特等奖,我市参赛的3支广场舞队——葛天舞蹈队、新美理想艺术团、长社舞蹈团队均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