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中德合作办学情况

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中德合作办学情况

2017-12-08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由省教育厅牵线,北京思威普智业投资有限公司搭桥,合作创办了“中德职业教育教学模式——考培中心”,河南省教育厅批准我校开设机电一体化专业中德“双元制”教学班,旨在中国国内的员工或职校生经过在考培中心的培训及技能鉴定考试,获取国际认证的德国职业资格证书,可在德国就业或德资企业就业。2015年10月16日,德国专家及学生28人莅临学校,并出席长葛中德机电职业学校揭牌仪式,为中德深度合作和企业员工培训搭建平台。现将中德合作办学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教学工作情况

    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成立之初,依据德国教学需求建设了数控实训中心和中德实训中心,学校选派了8名教师到德国培训,并获得相应任教资格证书,按照德国双元制模式开展中德机电一体化教学。2014年以来经面试、笔试、动手能力测试等方式,选拔出80余名学生进入中德班学习。学校严格按照德国职业教育班级规模要求,实行小班化教学,实操为主、理论为辅,贯彻德国双元制教育以学生动手为主导的模式,实操与理论比达到6:1,并注重在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目前中德班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实践操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有32名学生己进入森源集团实习或工作并得到森源集团认可。

    二、学生实习就业情况

    自2014年开办中德机电一体化专业以来,2014级中德班学生共计21人,现已毕业离校,其中11人在森源集团实习试用后全部就业,4人参军入伍,4人升入高等院校继续深造,2人自主就业;2015级中德班学生共17人,其中15人在森源集团相应岗位实习,2人自主实习。他们对在校期间专业知识的学习均感到满意,实用性强,家长满意度高。

 

许昌技术经济学校 

2017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