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长葛市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决战月活动动员会议

长葛市教体局召开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决战月活动动员会议

2017-11-30

    11月29日上午,长葛市教育系统“脱贫攻坚决战月”活动动员会议在教体局报告厅举行。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校长、资助专干,机关全体人员,督查组所有成员等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脱贫攻坚决战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宣读了《教体局关于开展教育系统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的通知》,对专项督查工作做了安排;传达了许昌市、长葛市脱贫攻坚工作相关通报,并宣读了《教体局关于进一步严明“脱贫攻坚决战月”工作纪律的通知》。

    最后,局长高民生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说,目前,“国考”、“省考”的日期已基本确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因此一定要警醒再警醒,努力提升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完成任务,向全市广大群众,向市委、市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

    他指出,全系统一定要务实担当,全力整改抓好落实。一是对照问题回头看。重点看识别准不准、退出准不准、档卡准不准,对于回头看查找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找问题,翻箱倒柜找差距,把问题找足找够,把差距找实找透,一条条拉出来,列出清单,建好建台帐,明责任、明节点,确保扎实整改到位。二是强化宣传造氛围。将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材料印发35万份,全部发放到每个学生、每个教师、每个分包自然村农户手中;每个学校都要召开行业扶贫专题宣传会议,每个班级也要召开扶贫为主题的班会,让学生全面了解教育扶贫政策,并教育学生回家对家长进行宣传,争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围绕目标促落实。主要抓好扶贫政策、增收计划、扶贫项目、师资配备和教育技术帮扶等“五落实”,确保问题条条整改到位、任务项项扎实落地。

    他强调,要通过强化保障、严肃追责,胜利完成教育系统脱贫攻坚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学校要把扶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与年底前的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同步检查、同步推进。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分管副职要具体抓,把责任落实到人,把任务落实到人。二是强化纪律意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的高度来看待这项工作,这是教体局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必须不折不扣、不讲条件、不讲代价,坚定不移完成任务。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做到真入村、真入校、真走访、真帮扶,沉下去、找问题、抓整改。三是强化责任追究。教体局成立了督导组,督导组要带着任务下到基层,下去真督实查,及时发现问题,以强化问题整改为目标,通过有效督导检查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强力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同时,对督导中因措施不实、督办不严,对应当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对发现问题不如实报告造成不良影响的,也要进行严肃追责。总之,要通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决战月”活动,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