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开启加快珠江学院发展的新征程---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召开...

开启加快珠江学院发展的新征程---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召开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2017-11-01

   10月31日上午8:30,我校在行政楼507会议室召开校董事会、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董事长温智洺先生,副董事长李雪莲女士,董事会董事、校党委书记、校长温博栋教授,副校长刘苍劲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连虎副教授及全体董事会董事、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纪委负责同志一起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温博栋教授主持,副校长刘苍劲教授作十九大报告详细的宣讲,董事长温智洺先生首先做了表态发言。温智洺董事长在发言中强调“党的十九大是中华民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征程的伟大盛会,董事会成员要带头熟读十九大报告,深刻理解其中丰富的内涵和精髓。”温董事长提议,由校党委牵头根据《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全校动员,大力宣传,从董事会开始,分批组织领导干部及全体教职工、全校学生自上而下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校党委书记、校长温博栋教授结合董事会的要求,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发挥党总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带头参与,充分发挥党校、团委、学生社团的联动作用,通过分组讨论、民主生活会、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全校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活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会上,董事长温智洺先生还传达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开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新征程》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历史新征程。教育战线要以奋进之笔、得意之作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在新、变、正、公、好、强、严“七个字”上下功夫、做文章。

    学习会上,各位董事、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都发表了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相关见解和体会,大家都切身感受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巨大成就和经验。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集中了全党智慧,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不断丰富和发展的光辉。

   与会人员一致强调,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省内首家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民办高校,要在新时期加强和改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传承优秀民族文化上下工夫,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一、继续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诵读弟子规、太极拳、剪纸、刺绣工艺等)进校园、进社团、进课堂,让优秀传统文化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中发挥独特的作用,加强大学生的“四个”自信坚定理念,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第二、教学科研处、教育学院等组织调研论证,创新人文素质教育模式,将太极拳、刺绣、茶艺等特色课程作为全校公选课或部分专业必修课纳入教学计划、鼓励各学院创建小型工作室或特色展览馆,将传统优秀文化教育打造成具有珠江学院特色的发展项目,促进校园内涵建设及校园文化建设。第三、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规范,对思政课教师的教案、教材、课件等逐一进行检查及修订,规范相关表述。第四、利用校园网站、微信平台、校内橱窗等加大对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宣传力度。

    专题学习会还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景李虎在会上所作的《高举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全面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征程》的报告。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进网络、进学生社区“五进”工作。(图/梁英权 文/曹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