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广东省技师学院

广东省技师学院

2017-05-31

  广东省技师学院是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直属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副厅级公办的国家级重点技工院校。

  学院现有占地面积335亩,拥有博罗校本部和广州校区两个教学区,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专业实训教室148间,技能大师工作室16间,全日制在册学生1.1万多人(近2万人)。现有11个教学系,共开设65个专业(高级工100%),职业技能鉴定工种32个,年培训鉴定量2万多人次。

  学院现有教职工近700人,其中正高级职称教师3人,副高级职称教师127人,一体化教师占专职教师的72.7%,还聘请了多名国内外专家教授、企业高级工程师为学院的客座教授。教师中有1位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位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7位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3位获全国优秀(模范)教师称号、1位获全国高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2位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位获南粤技术能手称号、1位获南粤优秀教师称号、28位获广东省技术能手称号、3位获省金牌教练称号。

  2016年,学院师生参加技能竞赛25项,其中获国家一等奖8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5个,团体一等奖1个;省级竞赛一等奖12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7个,团体一等奖2个,团体二等奖1个,团体三等奖1个。教研成果获国家级奖项一等奖11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30个,获省级奖项一等奖11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6个。

学院现已建设成为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全国技工院校师资培训基地、人社部“工学结合一体化”教学试点单位、人社部职业训练院试点单位、人社部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单位、共青团中央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省“校企双制”办学试点单位、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试点单位和第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项目中国集训基地、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工业机械装调项目中国集训基地。

  学院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莱比锡GBS学院正式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了中德合作班专业,国际交流与合作取得新成效。学院成立了由48家知名企业组成的校企合作联盟,与东风日产、东莞万科等多家企业合作“订单培养”,尤其是东风日产设备保全班收到了很好的成效,目前,这些学生中已有两届毕业生在日本本土举行的“日产全球基本技能大赛”中战胜日本选手获得冠军。学院已为社会培养输出7万余名技能人才,为促进就业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将继续坚持内涵发展的主线,瞄准国际标杆,努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家示范性技师学院,为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培养更多的新型技能人才,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