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带队到博罗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带队到博罗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

2017-04-21

   

    2015年4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竺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惠州市就贯彻实施《职业教育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充分肯定惠州市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佐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李安东、庞丽娟,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孙家广、韩延林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检查组成员参加了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省人大、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惠州市领导麦教猛、陈训廷、陈仕其、范中杰、刘冠贤等参加相关活动。

   执法检查组还先后深入广东省高级技工学校、惠州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等职业院校实地考察,并召开汇报会、座谈会,听取惠州市、博罗县有关职业教育的工作汇报,与惠州市有关部门、职业教育工作者、学生、企业代表座谈,听取基层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上,陈竺充分肯定了惠州发展职业教育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一大批高技能型人才作支撑,职业教育在培养技能人才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惠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创新体制机制;注重规划先行,科学统筹谋划;加强政策、资金保障投入,对公办民办职业教育一视同仁,在加强硬件建设的同时注重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师工资收入;重视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率高,取得了良好实效,惠州职业教育不少创新之举,创造的经验在全国具有引领作用。陈竺表示,惠州各有关部门、职业教育工作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建设性,检查组将认真研究、吸纳,推进职业教育政策法规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