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博罗县泰美镇岑坑村道德讲堂《五福临门》

博罗县泰美镇岑坑村道德讲堂《五福临门》

2017-04-21

   

    2015年7月3日上午9点半,博仁文化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顶着火热的太阳,来到泰美岑坑村开展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由周翠芳老师给村民们讲授,受到村民们热情迎接。

    课的开始,先由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跳手语舞《生命之河》,村民们跟着志愿者的节奏认真学习起来。周老师首先在黑板上板书五个字“好德好人生”,周老师用身边具体的事例为村民们讲解家和万事兴的重要性,并总结一个好的家庭要母慈儿孝敬,妻贤夫兴旺。

    讲堂进行到一半,志愿者为村民们展示了手语舞《三德歌》,村民们看得十分起劲,有人将舞蹈录像到手机方便以后学习。接着,周老师提问现场村民何为“五福临门”,一位60多岁的老奶奶抢着回答到:“长寿,康宁,富贵,善终,好德”,赢得在场所有人的热烈掌声。周老师围绕着家庭关系讲解了八德: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告诉在座的村民们孝敬父母好,夫妻团结好,孩子品行好,才能做到家好、社会好。最后,志愿者们再一次带领着村民们跳手语舞《一起走》,将讲堂的气氛带到了高潮。

    讲堂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希望志愿者们能多来村里开展讲堂,让优秀的道德文化在村里得到继承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