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泌阳县全方位电商培训如火如荼

泌阳县全方位电商培训如火如荼

2017-04-13

        随着泌阳县残疾人创业暨精准扶贫电子商务进农村专题培训班顺利结业,泌阳县电子商务培训已超过1700人,标志着泌阳县电子商务培训已迈入常态化、规范化道路。

      泌阳县被确定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以来,紧密结合县情,有计划的开展了针对不同层次不同人群的电商培训,广泛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提升电子商务应用能力,在全县营造电子商务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氛围。一是对全县村级以上基层干部、党政工作人员进行电子商务知识普及和政策宣传。特邀请省电子商务营销协会副会长雷黎明前来授课。通过对电子商务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以及电子商务进农村政策解读,在政府层面上增强了对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认同,营造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浓厚氛围。二是面向全县符合优势产业结构的商贸流通、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工业企业中层领导和业务人员开展培训。专门聘请阿里巴巴驻马店产业带运营团队开设专题培训。培训课程主要讲授企业团队运营在电子商务中的发展方向、改造流程、运营模式、品牌推广、营销策略等。通过对企业从业人员培训使企业快速融入电子商务,完成传统企业电子商务的改造,建立企业自身电子商务运营团队。三是针对大学生村官、返乡待业青年、退伍军人以及有志从事电商的其他社会人员开设培训班。邀请全国知名网商李京林老师来我县授课,李京林老师以自身创业经历激发学员创业意识,多层次普及电商创业基础知识,以成功创建网店为目标深入讲解电商创业准备、运营类目选择、店铺定位、网店注册要求、交易流程和规则等,培训班学习氛围浓厚,培训效果明显,参训的学员中现场有37人成功注册网店,为我县培养了一批潜在的农村电子商务带头人。四是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服务站点服务水平,完善服务功能,我们邀请了市电子商务协会高级讲师高飞专家专门针对全县107个乡村服务站点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培训。从实现服务站点代销代购、代收代发、带换代退、缴费充值、信息发布及电子结算等基础服务入手,提高服务站点负责人的操作技能和服务水平,同时拓展服务站点视频直播和远程教育培训等功能,使各服务站点具备了进行农业技术普及、新产品新技术推广、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等功能,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打下良好基础。五是针对特殊人群开展专题培训。先后组织120名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170名基层妇女创业代表、370名残疾人代表开展专题培训。市电商协会副会长李红卫老师以理论加实操相结合,从PC端到移动端为学员们讲解了电子商务理论和操作技能。特别从微信、微店以及其他微电商入手深入讲解了移动端电子商务操作技能,学员们对这些易操作、低成本的微电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培训,学员们充分掌握了电子商务基础知识,更新了创业观念,增强了创业增收致富的能力,加快推进精准扶贫步伐。

       至目前,参加培训的1700名学员中已有335人开设了淘宝店、微店,新增农村就业人员500余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增设电商专才班、电商精英班以及针对企业不同需求的定制培训班,为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