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北票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北票市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2017-05-24

2017年北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9日在北票市职教中心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由职教中心主任姚铁玉主持。教育局副局长王凤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职教中心副主任马青山宣读了《北票市职教中心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

 

2017年北票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在活动周期间,紧紧围绕“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的活动主题,职教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各部门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


职业教育成果展示

职教中心开展了开放校园活动以及办学成果展示活动。向初中生、家长及社区居民展示学校校园文化和各专业育人过程,宣传学校特色和办学成绩,宣传优秀学生、优秀毕业生事迹;展示学生技能作品,组织参观学校实训基地,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


服装系学生作品展示


向社区开放校内实训基地

运用图片、展板、视频媒体、微信等多种形式,展现学校发展成绩和师生风采,全方位展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


展板展示活动

机电专业学生作品展示 


卫生系面向社会开展便民服务活动

同时,职教中心以教学系部为单位组织教师开展了论坛活动,在活动中针对职业教育特点,对教学方法进行研究和讨论,对现阶段的问题进行总结,对以后的教育教学方法进行改进,在教学中增强校企合作,积极推行“教、学、做”合一的教学模式。

 

汽修系教师论坛活动


机电系教师论坛活动

此次活动周,学校还组织了教师下企业活动,通过与企业的不断交流,利用学校重点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平台,面向企业、面向社会开展技术咨询服务,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产教融合,不断构建以岗位技能为核心,“基于工作过程”的课程体系,不断创新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



服装系师生深入企业

本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充分展示了职教中心各专业办学成绩和师生风采,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到了职业教育好、职业教育美、职业教育新、职业教育大有可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开拓创新,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